今天: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X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法规标准 > 国外法规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加拿大国家农场动物福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一份行业准则草案,禁止该国猪肉行业将母猪关在小笼子里,以改善作为食品供应的农场中动物的生存环境。

在加拿大的农场中,母猪一旦怀孕就被关入当地人称为“怀孕箱”的小笼子里,4个月后移入另一笼子中产,这一过程不断循环。在母猪短暂的4年寿命中,多数时间都生活在这些小得不能转身的笼子里,几乎不能动弹,它们的肌肉和骨骼状况日益恶化,承受的痛苦超乎想象。

该过程残忍且多余,因此受到兽医、动物保护人士、消费者甚至大型食品零售商的强烈谴责。目前,该国60家大型食品公司正开展合作,力图一举将此做法从食品供应链中取缔。

该草案的出台确实改善了农场动物的生存环境,受到普遍赞赏。然而,有动物保护人士认为,该草案还有待改进,因为它仍然允许猪肉行业将母猪关在“怀孕箱”中,只要每次不超过5周,这意味着,在母猪的一中,有大约9个月的时间处于单独监禁状态。

灵长类动物学家简•古道尔(Jane Goodall)博士指出,农场动物也有喜怒哀乐,它们远比人类想象的懂事聪明。在它们自己看来,它们是独立的个体,充满个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猪在认知能力测试上的表现甚至优于黑猩猩。因此,我们有理由关注和保护农场动物的权利。将母猪单独监禁的做法剥夺了其社交权利和心灵慰藉,应该尽早根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郑重声明:凡转载或引用本站资料须经本站许可
Copyright © 2014 lawec.org.cn 京ICP备14049810号 制作:时代中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