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X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行业动态 > 交流信息

       2015年9月20-23日,16届欧洲动物实验替代方法学会年会暨第19届欧洲动物实验替代方法大会在奥地利林茨盛大举行。来自各国的科学家、政策专家、立法者、企业和动物福利人士共聚一堂,就如何减少和替代动物在科研和试验中的使用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EUSAAT(European Society for Alternatives to Animal Testing)主办,协办方包括 Animalfree Research,CAAT-EU,IUF,Federal Ministry of Agriculture,Federal Ministry of Health, Federal Ministry of Science,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 Messerli Research Institute及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Medicine。会议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学术机构,企业、团体的广泛支持,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HSI)担任学术委员会成员,赞助了大会并作报告。

       大会重点讨论了欧盟用于科学目的的动物保护欧共体条例2010/63/EU的实施,成绩和挑战。会议主要内容包含了替代方法最新进展及热点技术和方向(如人体芯片等),基于AOP的风险评估,3R的进展及国际间合作,伦理和法规等诸多方面。来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NIFDC) 的汪巨峰所长做了题为“Weighted Gene Co-Expression Network Analysis to Characterize Drug Induced Cardiotoxicity”的报告。

  
       欧盟保护实验动物法规的变迁,以及适应社会形势和科技进步做出的革新和调整对其他国家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郑重声明:凡转载或引用本站资料须经本站许可
Copyright © 2014 lawec.org.cn 京ICP备14049810号 制作:时代中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