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X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快报

       加强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的建设,提升实验动物中心的支撑保障能力,2015年8月14日,受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的委托,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北京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发展研讨会。

       科技部基础司崔春宇副调研员、平台中心卢凡处长、程苹副研究员出席会议。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北京中心、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上海分中心、国家兔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国家禽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种子心(苏州分中心)和国家实验动物数据资源中心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根平研究员、委员荣瑞章研究员、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朱德生教授莅临指导,为种子中心的建设与完善、运行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崔春宇副调研员和李根平研究员主持。

       各中心分别就2015年度本中心人员队伍建设、动物保种供种情况、基础设施情况、存在问题、未来展望等问题做了汇报,并就各个中心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各种子中心工作得到发展,并取得很大成绩。种子中心的工作具有明显的公益性,一方面要依靠政府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另一方面要靠自身解决,要通过保种供种过程拓展合作,扩大服务范围。成立行业协会不仅对种子中心,对整个实验动物行业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有些共性的问题可以由行业协会出面沟通,共建共享。
  
       科技部领导在对种子中心工作给予肯定的基础上,提出:发挥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作用;要站在战略角度做好种子中心的设计;各种子中心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在种子中心的发展上要进一步拓展思路;要明确种子中心的位置和职责等。
  
       一年一度的"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发展研讨会"已进行了五年,对种子中心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郑重声明:凡转载或引用本站资料须经本站许可
Copyright © 2014 lawec.org.cn 京ICP备14049810号 制作:时代中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