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X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专题知识 > 镇痛

  

主要包括4方面:

  

1.临床麻醉

  

涉及麻醉前后围手术期的一切处理。做好麻醉前准备工作,如了解病情,结合手术选择最适当的麻醉和药物。为了减少患者术前的精神紧张,保证麻醉和手术顺利进行,可适当给予镇静药、镇痛药、抗胆碱药等麻醉前用药。麻醉前要禁食,以防麻醉、手术时发生呕吐、误吸等合并症。患者接到手术室后,按照操作要求施行麻醉。麻醉、手术过程中要严密观察患者的变化,进行必要的处理。麻醉后将患者安全运返病室或麻醉恢复室,继续进行监测治疗,直到患者恢复正常生理功能。麻醉时和麻醉后作好麻醉记录。

  

2.重症监护

  

危重症患者或麻醉手术过程中发生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如发生循环、呼吸、神经、肝、肾、代谢等方面的功能严重紊乱者,可以集中在集中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重症监护单位,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医护人员进行周密和精良的监测治疗,麻醉专业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参与休克救治和呼吸疗法等。

  

3.急救复苏

  

手术麻醉过程中会突然发生心跳呼吸停止,在急诊室和病室等场合由于各种原因也可能发生的循环、呼吸功能衰竭(如疾病、创伤、溺水、触电、交通事故等),需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这时都需要麻醉工作者参与抢救。

  

4.疼痛治疗

  

对于各种急慢性疼痛(如创伤后疼痛、腰腿痛、神经痛、肿瘤疼痛、中枢性疼痛)进行治疗。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郑重声明:凡转载或引用本站资料须经本站许可
Copyright © 2014 lawec.org.cn 京ICP备14049810号 制作:时代中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