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X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行业动态 >

第二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为推动我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的开展,继续做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培训工作,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主办,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承办的“实验动物单位伦理培训班暨第二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高峰论坛”于2016年1月18日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的实验动物管理及专业人员近六十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资深的、经验丰富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家做报告,报告内容安排紧凑、贴近实际工作。开幕式上,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与参会代表梳理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管理有关规定,介绍了实验动物监督检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孙德明主任着重介绍了我国新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国家标准的制定和主要内容,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我国开展伦理审查工作提供必要的依据,将推动我国伦理审查工作实现规范化的进程。论坛还邀请到AAALAC全球总监Kathryn Bayne博士和认证委员会主席James R.Swearengen博士,两位介绍了全球范围内实验动物伦理及伦理委员会的情况及面临的挑战。另外,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赛诺菲公司庞万勇博士和诺和诺德中国研发中心刘津博士也分别就“动物实验方案的福利伦理审查”和“兽医在实验动物福利中的职责”进行了介绍,对各单位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论坛的圆满召开为全国各单位今后开展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会人员将论坛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与各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切实提升我国相关工作的水平。

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项目主管Jenny Yao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岳秉飞研究员等也出席了论坛。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郑重声明:凡转载或引用本站资料须经本站许可
Copyright © 2014 lawec.org.cn 京ICP备14049810号 制作:时代中广传媒